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徒步18公里 只为第一时间到达震中
2022-07-20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10日0时3分,马尔康市最高震级6.0级的震群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群众生命财产及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震情就是命令,抢通保畅刻不容缓,地震发生后,震中草登乡一度因通信阻断、道路损坏与外界失联。

中国电信四川马尔康市公司副总经理吴兆鑫跟随第一支出发的抢险队伍在6月10日凌晨1时30分出发,赶赴震中草登乡。这一路上余震不断,滚石密布,道路塌方受阻,车辆无法通行,为尽快摸清震中通信网络的基本情况,吴兆鑫一行没有半分迟疑,当即决定徒步向震中挺进。

“安全头盔戴好,注意安全”“注意注意,前方飞石,要仔细观察快点通过”…在一声声的“注意”中,他们平安躲过山体滑坡、避过掉落的飞石,艰难跋涉,徒步18公里,终于到达草登乡,这只小队是进入震中的第一支通信运营商抢险队。

到达震中后,吴兆鑫小队立马分头对震中目前环境是什么情况、掉站的基站有多少、通信阻断的村寨有多少等等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工作,为抢险工作的人员安排、物资管理、安全强调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