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沧州电信智慧水务助力幸福饮水工程
2022-06-27 澎湃新闻
分享:
   

河北沧州多年干旱缺水,自南水北调工程竣工后,沧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江水村村通”这一重要民生工程,使沧州广大农村群众彻底告别高氟水、苦咸水,喝上甘甜的长江水。

中国电信河北沧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建设幸福饮水工程的号召,充分利用在5G、物联网及云网融合上的优势,提供了从末梢的智能水表数据采集,到云网融合的数据安全传输,再到顶层的智慧水务平台的设计,等全流程一体化的智慧水务方案。其中营收抄表系统实现统一缴费,统一管理,统一分析,兼容所有品牌水表。对供水管理平台进行二次搭建,高效管理二次供水泵房。建立门户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展示,搭建智慧水务监控大厅,通过LED大屏将智慧水务门户系统,生产数据、营业数据、运行数据进行直观的展示。

这些都有效提升了供水部门的全流程监测监管水平以及综合指挥调度能力,确保了广大受水区人民群众及时安全的饮用长江水。目前中国电信河北沧州分公司已经完成多个区县智慧水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同时累计完成全区智慧水表改造近50万户,并为全市十余家水务相关部门提供了信息化服务。

中国电信河北沧州分公司将继续以央企的担当与责任感,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不断提升水务行业智慧化服务能力,扎根狮城沃土,服务沧州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