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贵港电信助力公安机关破获两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
张莹 2022-06-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广西贵港分公司反诈平台向贵港警方发送捕获的涉诈信息,并派出网络信息安全专家提供技术支撑,协助警方破获两起新型网络犯罪案件。

经初步勘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平山镇和覃塘区三里镇两起案件均属于贵州籍人员租用专线网络,利用固定电话呼叫转移功能绑定不同的作案手机号码,从而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实施诈骗提供服务。案发地周边环境复杂,人员流动性强,定位嫌疑人确切位置十分困难。贵港电信派出网络信息安全专家提供技术支撑,帮助民警锁定了涉诈设备确切位置。警方经过两天蹲守,终于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扣押作案手机6部、电话机10台。

近年来,贵港电信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依托区市两级技术联动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甄别嫌疑信息,警企联合建设监测预警平台,实现对嫌疑客户的甄别,对潜在受骗用户进行提醒,以精准遏制诈骗行为,遏制市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