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当六一邂逅端午 快乐与传承相伴
2022-06-02 澎湃新闻
分享:
   

欢声笑语,文化传承,这是所有参与者的共同心声。2022年的六一邂逅端午,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龙泉社区联合举办“乐享粽夏,与你同行”主题活动。童稚的快乐、家庭的温暖、美好的祝福是主旋律,活动分为传承、安康、期盼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活动在龙泉社区方书记的娓娓讲述中拉开序幕。方书记从端午节的起源说起,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吃粽子、采艾蒿、赛龙舟、佩戴香囊、五彩绳等端午节的风俗,大家要增强文化自信,端午节承载国人缅怀圣贤、追求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声情并茂的讲解迎来了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随着一声哨响,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跳绳、包粽子比赛开始了。小朋友们时而露出可爱模样,时而认真专注,努力争取好成绩,比赛全程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中国电信河北保定分公司员工化身裁判为小朋友们点赞,比赛结束后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奖品。奖品中用红、黄、蓝、绿、紫五种彩线编成的五彩绳,最受小朋友们喜欢。五彩绳寓意辟邪驱瘟,大家都期望疫情早日散去,让小朋友的童年不留遗憾,自由健康成长。

家长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和中国电信组织这次非常有内涵的活动。对于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美好是撒在孩子心中快乐的种子,是烙印在孩子记忆中家和故乡的滋味。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孩子可以不忘文化根,牢记民族魂,传承民俗,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