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郴州电信:雨夜抢修保障东江库区移民通信畅通
2022-06-02 光明网
分享:
   

近日,湖南郴州普降大雨,导致东坪乡镇通信突然中断,如不及时抢修将影响东江湖库区日常通信。接到故障通知后,中国电信资兴分公司立即对故障点进行判断,并调度现场维护人员进行抢修,当天夜晚4名装维人员携带器材前往故障点抢修。

抢修人员冒着大雨摸黑前进,赶到竹洞村时,发现龙溪方向因山体塌方导致公路无法通行,便立即更改行车路线绕道竹洞村至龙溪,但到了水龙村时又发现山体塌方无法通行,此时已快天亮。

抢修人员和当地村民立即清除路面落石泥土等障碍物,终于在中午前到达故障点,河床水位猛涨,光缆完全冲断。

水流湍急无法过河,抢修非常困难。抢修分队请求支援,资兴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驱车3个多小时赶到故障点,现场制定应急抢修方案。最终以应急临时抢通恢复业务为原则,克服恶劣天气野外作业的重重困难,组织维护人员沿通乡公路路基临时布放36芯光缆共300多米进行接头恢复,光缆刚布放完成,却被山体落石砸断,抢修人员冒着山体塌方的危险再次布放光缆进行修复。

经过一天的紧张抢修,库区通信在晚上八点左右陆续恢复,晚上九点完全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