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无锡电信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周小康 2022-05-17 江苏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做足功课,围绕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提前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尽显电信人的使命和担当,让特殊群体感受到“电信温度”。

在防疫期间,无锡分公司持续推进适老化服务及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重视线上线下服务“双提升”,将感动服务融入智能应用产品和公共设施优化工程,实施三大适老服务策略。首先,“化难为易”。分公司员工针对适老服务的难点,积极化解通信科技的飞速发展与老人“身心脱节”之间的难点,把复杂的电信服务环节、应用方式变得简便易懂,让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爱心服务贴近老年群体。其次,“全面贴近”。针对通讯网络诈骗防不胜防的现象,无锡分公司组织人员为更多的社区居家老人进行智能课堂培训。“电信小店”、网络直播培训、10000热线等服务渠道联动,逐一消灭服务盲区。第三,“做优品质”。在适老服务有一定的基础和热度后,分公司适老服务团队积极倡导品质服务。在爱心翼站中,除了为老人辅导“电信全屋智能”的一揽子定制化解决方案外,员工还通过老人的晚辈、社区人员的配合,助力老年群体享受便捷、舒适、安全、智能的理想家居品质生活。

无锡分公司在适老服务中重视做好服务的延伸工作,助力全市特殊人群感受先进的电信技术带来的便捷。近日,无锡分公司与残联联系,量身定制“畅享5G美好信息生活”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智能终端使用方法及体验互动、灵锡App操作指南和反诈宣传等,形式新颖、内容实用,受到热烈欢迎。经开区局用“走出去,请进来”方式,与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签订《助残联盟协议书》,双方共同关注残疾人信息需求,紧盯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需求,向特殊群体提供“专属通信优惠套餐”,进一步探索信息技术扶残助残新模式。电信员工还参与社会“带着残友去做客”系列活动,助力广大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