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南京电信自主维护效能提升
朱军峰 2022-05-1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为全面推进云改数转战略,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鼓励后端员工参与力所能及的自主设计、自主开发、自主维护、自主创新等一系列工作,提升员工自主建设维护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面向网络、面向客户的行业领先的维护队伍;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优化生产管理流程,节约维护成本,向精细管理要效益,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南京分公司严格实行总额控制和预算管理,施工项目类工作参照项目进行管理,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由自有员工担任项目经理。项目验收合格后,均通过审计中心审计,依据审计结果根据类别不突破上限比例核算激励费用。

优化机制流程,所有自主效能提升项目采用集中会审,维护成本预算立项,严格执行项目化全流程管理。采用例会通报制度,每月召开效能提升月度例会。由各维护单位提交月度自主能力效能提升项目清单明细表。同时,各维护单位向网络运行维护部和网络建设部提交月度自主能力效能提升月度小结。

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自主能力效能提升试点工作,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试点过程中不断优化机制、固化打法、交流经验,将已经能自主维护的项目及时转化为能力,为今后效能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自主能力效能提升工作效益评估是一个多方协作、闭环管理的过程。南京分公司在网络运行维护部、网络建设部的牵头下,定期分析成本投入与成本节约的关系,从自主与外包、建设与利旧、效率与成本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切实做好自主能力效能提升后评估工作。各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节资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