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电信党员深入属地“双报到”
王万隆 2022-04-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上海电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明确了“双报到”工作要求。截至4月14日,上海电信5450名党员完成了“先锋上海”“双报到”工作,完成率达97.65%,党团员及志愿者主动到属地社区开展抗疫服务达11305人次。

上海电信坚持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理念,引导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一线建立“一批党员服务队、一批党员先锋岗、一批党员突击队、一批党群志愿者、一批党建翼联”“五个一批”机制。同时,通过全面动员、统筹协调,指导推动30个直属党组织、400余个支部、5450名党员落实好“双报到”工作,自觉参与和投入到一线抗疫保障中,体现党员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展现党员风采。上海电信各级党员干部以毫不退缩、无所畏惧的战斗姿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到属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彰显党员担当。上海电信也及时组建“天翼党员服务队”,储备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及时为地方政府、社区街道提供防疫增援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上海电信许多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力量。他们有的成了楼栋防疫工作小组长,挨家挨户做好沟通和信息收集统计工作,力争做到不漏一户;有的形成了夫妻齐上阵、父子齐上阵并肩抗疫的志愿者组合,开展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有的参与社区蔬菜大礼包的发放和生活物资的“接力配送”。

全国劳模、上海电信114数字能力运营中心的徐倩雯与丈夫一同担任志愿者,对所辖楼层人员信息进行摸排,帮助老年人预约核酸检测,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上海电信应急局党委书记金浩积极参与小区核酸筛查秩序维护、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爱心蔬菜分发等工作,奔波在社区一线,为居民们提供全天候的服务。

上海电信奉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奉贤区人大代表张晨,在报到的首日就支援了所在小区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工作,仅一下午就服务了320人次。

崇明庙镇分局50多岁的党支部书记顾红兵,是一位有10多年履职经历的老支书。他变身志愿“小蓝”参与了社区的物资发放,和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一起,从卡车上搬卸、清点物资,并一户户送上门。

上海市劳动模范、西区局社区经理冯春生得知核酸检测时许多老人不使用手机流量的情况,立即带领装维员工为临时检测点安装两路WiFi供居民免费使用,并从家中带了打印设备,提供打印健康云二维码的暖心服务。

上海电信理想公司研发中心党支部委员周华在小区封闭期间,成为居委会和居民之间上传下达的纽带,第一时间告知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听取居民建议、组建小区运“蔬”队、关心有特殊情况的居民,真诚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海电信党员志愿者不讲困难、不提条件,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大考。上海电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的号召,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上海电信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产品打造、业务网络保障、员工关心关爱、参加社区报到等工作方面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把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体现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大战大考中不断砥砺初心、锻炼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始终把使命和初心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防控第一线。他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尽最大可能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红色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