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创新科技确保武汉三大火车站网络全程畅通
张颖洁 2022-01-21 通信信息报
分享:
   

2022年春运已经开启。春运期间,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站车巡查,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和爱民便民服务活动,保障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中国电信则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助力科学防疫,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武汉三大火车站现场体验:中国电信运用创新科技+全网排查,全力确保武汉三大火车站网络无死角、无隐患,确保春运期间网络全程畅通。

2022年春运不同以往,疫情防疫成为重中之重。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均增设移动验码设备,具备扫描身份证、查验旅客个人身份信息、健康码状态、14天行程定位、疫苗接种信息显示、核酸检测信息显示等多种功能。

“为全力支撑扫码设备正常运行,避免因信号问题引起旅客滞留,我们特别在高密度、高流量区域采用了分布式Massive MIMO技术,借此缓解网络压力。”中国电信专家介绍,该技术在湖北首次应用,适用于大容量、大流量场景,能消除干扰、快速提升容量,满足上、下行大带宽特定业务需求。现场测试显示:该技术运行后下行速率提升44%,容量提升140%,效果非常显著。

针对火车站新增的移动验码设备,中国电信还对相关区域进行了全面扩容,对全部出入站口开展无死角测试,在武汉火车站新增8台微型基站,排查处置4处网速较慢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