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打造科技安全新路径支撑企业新发展
周小康 2021-12-31 江苏邮电报
分享:
   

年终闯关,安全为先。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全力打造科技安全新平台,探索“网随云动、绿色安全、平台经济、合作共赢”四大维度,高效助力在云改数转背景下的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分公司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服务和发展事故,为高效运营保驾护航,实现客户服务的全面云网安全。

无锡分公司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此作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衡量标准。分公司多措并举,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开展企业安全监管同业对标工作,实现科技安全发展的监管关口前移,通过“抓细、抓早、抓预防、抓研发”,提高安全监管的前瞻性、监管决策和引导的科学性。分公司探索出安全生产的“网随云动、绿色安全、平台经济、合作共赢”四大维度。

维度一:网随云动。无锡分公司率先在维护和安全上“随云而动”。针对云改数转形势下网络发生的巨大变化,围绕新型城域网、5G、云网边端安,面向传输、交换、动环、数据四大专业网络安全,从网络规划、网络建设、维护流程、日常作业计划等等方面做到维护随云而动而变、安全随云而动,降本增效。

维度二:绿色安全。无锡分公司打造行业客户服务品牌,着力打造软件创新和推广能力,给客户交付以可靠安全的网络和应用服务。分公司软研团队梳理了5类30多个安全注意项,安全团队梳理了11个场景。在前后端共同梳理面向客户的服务提供过程中,特别是涉及网络和应用服务叠加的项目,进行安全管理。

维度三:平台经济。无锡分公司打造面向数字无锡的安全能力平台。针对密评、网测、信创等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分公司在“数字无锡”建设过程中明确“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城市大脑网络安全运管中心,加强数据安全保护”。通过资源池建设、第二政务云建设等平台来支撑“数字无锡”发展。

维度四:合作共赢。无锡分公司打造合理分类、各取所长、相互促进的良性合作生态;紧紧关注DICT项目前后项关于安全的责权利统一,包括安全策略、维护责任和安全责任,不仅仅有生产安全,还有网信安全和客户数据安全。通过能力打造,分公司逐步提高自建自营自维的占比,加大对安全的可控、可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