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以“云”助推数字政府建设
周小康 2021-12-29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在深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中,重视打造以群众为中心、以数据为纽带、以云技术为支撑的数字政府,促进政府部门办事流程优化与治理变革,此举深得各级部门好评。截至目前,分公司全面优化全市城乡近百家社会治理行业,成为云转数改的一大样板。

无锡分公司成立数字政府行业创新中心团队,策划出以云技术为支撑的智能终端和移动网络载体,通过数据驱动重塑管理架构、业务架构和组织架构的数字政府建设方案,形成一种服务新型政府运行模式,具有整体性、服务性、精准化、协同化的特征。他们在持续满足政府各部门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等应用需要同时,积极开展云平台构建,与各级政务云平台实现无缝对接。

数字政府行业创新中心团队注重“5G+云技术”融合发力,为政府提供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进入“提质增效”深水区,对应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发挥用户思维,积极满足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要求。他们不断强化行业洞察力,持续提升服务方案的场景化适配,做“懂行”服务人。截至目前,在市域社会治理行业,分公司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矛盾调解中心智能化建设形成覆盖全域、全时感知、高效处置的“一网统管”城市治理体系;优化升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信息化等项目;在农业行业有所突破后,团队逐步打造完善智慧农业体系,向数字乡村方面延伸,结合平安乡村、智慧农业体系的基础,带动“5G+智慧农业”“5G+平安基地”“5G+基地治理”“5G+基地产业”发展,实现智慧农业+数字乡村的深度结合。如今,在城管、环保、水利等行业,智慧应急、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场景正为政府数字化保驾护航。团队还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市政府办等部门,发挥电信全业务优势,深度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