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西万安电信加快数字乡村签约,助力乡村振兴纵深发展
李家辉 2021-12-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江西万安分公司坚持党建统领、守正创新,以“作示范”的担当和“勇争先”的气魄,全面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坚定不移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让广大农民群众分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截至目前,江西省万安县已有16个乡镇完成数字乡村签约,签约率为100%,助力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

万安电信将数字乡村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组织推进,把数字乡村建设与党建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数字乡村战略的学习宣贯和主题实践,切实把数字乡村工作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着眼解决乡村治理领域的难点和痛点,全面推广“平安乡村”等数字乡村场景应用,有力提升乡村治理信息化水平。积极取得政府、村委的支持,签订数字乡村建设协议,拓宽“平安乡村”建设新路径,打通“雪亮工程”的“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动5G、千兆光网、物联网等新基建向农村延伸,在全市创新建设“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实现了村村全覆盖。平台落地运行以来,村庄长效管护事件处理及时率、完结率和满意度都有了显著提升,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万安电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助推“数字乡村”建设,发力新基建,推进乡村建设信息化,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实现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融合新应用,推动乡村产业数字化,促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模式,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让农村更宜居、农民更幸福,以科技力量赋能新时代“五美”乡村建设,努力推动江西省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