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电信持续强化重大风险制度化防控
2021-10-18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近期根据集团公司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企业重大风险管理的实施方案,聚焦八项重点,筑牢三道防线,制定35项具体应对举措,按期推进、按季跟踪,将全面风险管理与内控、合规管理、审计、纪检工作紧密结合,把风险防控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持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公司经营稳健、风险可控的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具体而言,在5G投入产出方面,重庆电信持续强化精准投资,按场景需求建设5G网络,提升投资效能;强化精益运营,实施基站AI节能分阶段部署,持续开展基站深度休眠等节能工作;以5G﹢应用、5G流量政策推动5G流量占比提升。

在产品服务方面,深度调研用户需求,挖掘智家需求,优化扩充全屋智能产品,升级交付流程,提升用户感知;增强集团原子能力适时调用,助力拓展DICT项目;系统管理云业务开通,规范重点云业务交付流程;加强服务底线管控,专项推进满意服务工作。

在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运营方面,逐步建立优化科技创新相关体制机制,打造研发人才队伍;聚焦生产运营痛点,加强研发项目管控。

在网络及平台自主掌控和安全运营方面,加速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在生产场景中的落地验证和试商用,提高关键核心运营技术自主掌控能力;强化治理安全漏洞,加大远程检查、众测、攻防演练力度,对发现的漏洞问题进行清单化、销号式管理;加强机房门禁管理,提升机房监控能力。

在采购供应链安全方面,做好需求管控,提高需求准确性;建立关键产品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全力保障公司重大战略或重点项目供货;建立常态化应急物资保障机制。

在数据安全方面,持续优化分类分级技术手段,优化元数据语意分析技术;严格落实APP安全管理,加强APP上线前自评估;做好合作方尽职调查、协议中责任约定和数据使用监督;重点加强操作账号、测试账号、公免申请账号、外部合作方账号管理;加强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员工行为的合规管理,真正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通过将国企三年改革行动、对标一流工作与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有机结合,系统推进、统一管控,将整改工作与发展、运营工作相结合、共促进,发挥对标工作对公司深化改革的目标导向作用、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工作对公司深化改革的问题导向和支撑保障作用,为公司改革转型、良好发展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保障。

在廉洁风险方面,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并完善监督体系,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同级监督,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日常监督,推动破解基层监督难题,有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深化减存遏增工作,有效化解存量、遏制增量;结合集团巡视整改,开展专项巡察,持续形成巡察震慑;从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建并举持续纠治“四风”,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改进工作作风,保障企业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