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匠心守护安全畅通 湖南电信护航“黄金周” 服务 “不打烊”
陈吕芳 覃启贤 2021-10-12 人民网-湖南频道
分享:
   

国庆黄金周,湖南又迎来全国各地游客,省内各大交通枢纽、景点、大型商圈人流暴涨、游客激增。为确保市民和游客朋友通信畅通,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加强部署,全力护航“国庆黄金周”,彰显央企责任与使命担当。

网红长沙逢节假日必火,今年不出意料再次火爆出圈。长沙市各大交通枢纽和热门景点,是通信保障的重中之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节前就针对机场、各铁路站点、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及岳麓山、橘子洲、五一广场等热门聚集区域进行全面故障清零活动,并进行全方位信号测试,积极和铁路、城管、旅游管理部门协调沟通,确保重点区域的网络覆盖质量,保障网络容量,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通信网络需求。

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网优人员在黄花机场进行网络测试和优化。康璀摄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随着张家界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量高峰,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中国电信张家界分公司采用5G和云技术,助力政府开发的张家界市疫情防控综合信息一体化管理平台,发挥出重要作用,600多台疫情防控信息监测仪分布在170多个景区、宾馆和单位的入口,对进入人员扫描“健康码”或身份证就能实时识别健康信息,并能根据游客的扫码信息实现轨迹画像和密级接触排查,第一时间锁定异常情况,将风险降到最低。

10月4日,北起张家界、途径湘西、南接怀化的”“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试运行,贯通大湘西,大大改善了沿线交通出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克服困难的施工条件,在沿线规划建设4G、5G设备站点500多处,绝大部分已经开通,其余的正在进行紧张的联调测试,确保高铁正式开通前沿线无线信号全覆盖。

本次国庆通信保障,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创新采用“一体化极简基站+应急通信车”的应急通信模式,在五一广场这种固定的人力密集区域实施一体化极简基站快速扩容,在道林石镇等活动现场采用应急通信车保障,合理利用资源,更好地满足了用户对网络的需求。

此外,对防疫平台、电力、交通、商业及相关大型企业的节日通信保障,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联动应急保障预案,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全面保障国庆节日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节假日期间,除了全力以赴加强网络保障,还有无数电信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客户送去优质服务。遍布在全省各大营业厅的131个爱心翼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辅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进厅休息、补给服务。上千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冒着烈日酷热,奋斗在装维一线,为群众及早安装和开通宽带,用心用情开展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