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海公司清风齐家筑牢廉洁防线
白维萍 2021-09-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青海电信纪委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将廉洁的防线前移到家庭,以“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为主题,组织全省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共同守护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

开展“一封廉洁家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廉洁齐家为主题给家属写一封廉洁家书,全省289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积极参加,通过书信与自己的父母、爱人、儿女谈幸福生活的不易,谈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谈廉洁从业要求,谈身边发生的案例,字里行间既有对父母、爱人的郑重承诺,也有对儿女的谆谆教导,深层次的交流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开展“一次廉洁家访”活动。各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深入60余户员工家庭进行廉洁家访,每到一户,都与员工及其家人以“拉家常”的方式谈心交流,了解员工家庭情况的同时,把廉洁思想传递到家,请家属做到常提醒、常告诫。通过入户家访,延伸了干部廉洁监督的半径,搭建了单位和家庭的助廉通道。

开展“组织一次廉洁座谈”“同受一次廉洁教育”活动。将全省四级副以上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列为重点对象,组织内容丰富的家庭助廉座谈,密切与家属的沟通,营造清廉的家庭氛围,推动家属主动构筑家庭“廉政墙”。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及家属开展一次廉洁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洁教育片,讲讲个人“廉洁文化”心得体会,时刻警醒全体干部员工持续加强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动员家属争当家庭“廉内助”。

为进一步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在公司电梯间循环播放精选家风家教建设宣传短片,组织各单位制作“好家风示范家庭”宣传视频,推动广大干部员工树立建设优良家风的意识。

在公司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之际,青海电信纪委将不断以家风建设促进作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筑牢公司、家庭双层廉洁防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