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合同管理
卜伟春 顾宇 2021-09-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21年年初,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针对合同签订不及时问题开展综合治理,防范经营管理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案例警示教育,强化风险意识。因合同签订不及时导致对企业不利的仲裁或判决时有发生,安徽电信结合这些真实纠纷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各级管理干部和员工充分认识到合同签订不及时存在的法律、管理及内控审计等风险。

剖析问题原因,寻找解决方案。安徽电信提取了2020年全省签订不及时的合同清单,逐一分析,归纳主要原因,召集承办和职能管理部门共同会商,研究解决方案。

突出管控重点,提升管控能力。一是针对合同签订不及时问题易发的部门进行重点帮扶,点对点上门辅导。二是针对各部门合同管理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开展重点培训,解决规范执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对合同到期续签环节进行重点管控,优化合同到期提醒规则和系统自动提醒功能。四是针对确实受不可控制的外部因素影响(如疫情、对方原因等),需要延迟签订合同的,规定承办部门必须履行事前审批程序,经公司领导同意并向法律部备案。

完善约束机制,强化考核问责。一是针对各部门合同签订不及时的情况按月进行管控通报。二是针对合同签订不及时问题较为严重或整改未达要求的部门,采取法律监督派单、公司领导约谈、业绩考核扣分、取消依法治企工作先进单位评选资格等措施。三是针对因合同签订不及时引发纠纷并导致企业利益受损的,按照公司规定对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经过半年的综合治理,安徽电信合同签订及时性显著提升,2021年上半年共对外签订合同4万多份,签订及时率提升至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