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翼销售平台“云化”穿测实现效率倍增
张称金 2021-09-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翼销售服务平台系统稳定性,优化客户感知,助力系统数字化转型,近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顺利完成新版翼销售业务验证及试营业,实现了全流程数据验证,标志着该服务平台的云化改造穿测在本地取得成功。

翼销售平台是一款掌上业务受理APP,用户无须到门店,即可实现现场业务受理,减少了临柜排队时长和月底用户量激增。此次系统改造采用“平台﹢应用”云化架构,重点对数据库、中间件、应用三个层面进行云改,实现平台架构上云及应用系统上云,进一步提升客户感知和支撑能力。

压降办理时长,提升用户感知。云化之后的平台界面得到有效简化,隐藏了非必采项,依据业务规则,默认展示5个采集项,有效减少用户点击量和数据填写;通过前置互斥依赖校验,引入规则判断,提升订单校验通过率;如遇业务中断受理,可快速还原关键采集信息,提供二次业务办理能力,避免用户重复录入;在业务受理场景下,支持订单修改再提交,避免重复录单。经测试,云化之后业务办理时长可缩短三分之一,有效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搭载云平台,提升运营效率。通过重构业务流程和产品服务,以“专区﹢场景化”的方式简化受理,提升业务办理敏捷性和集约运营效率。可快速扩缩容,灵活调优平台内容,根据上线后实际资源使用情况,对容器内部资源进行秒级腾挪操作。同时容器探针可实时剔除超时节点,实现异常节点快速隔离;使用福智云平台进行流水线配置,实现“一键秒级”发布。

据悉,翼销售平台云化改造成功穿测,完成了阶段性业务测试目标。该平台将于今年完成应用全面上云,进一步提高业务现场受理效率,助力提升广大用户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