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携手银联商务打造国内首家量子云数据中心
查子龙 尤红海 2021-08-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国内首家量子云数据中心——天翼银商量子云数据中心日前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由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银联商务、中电信量子公司共建。

三方共同打造的天翼银商量子云数据中心,具有高安全、绿色节能的优势。基于量子安全保密的特性,可为客户的数据传输与备份提供加密服务,进一步提升数据安全等级;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量子云数据机房尝试引入高密度液冷技术,积极推进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建设。

据悉,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银联商务、中电信量子公司将成立联合实验室,进一步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利用管理、技术、资源的深度融合,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合作。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中电信量子公司作为量子安全能力集成方、量子安全能力提供者,合力进行量子安全平台建设与量子加密应用;银联商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提供商,在合作中输出金融级运维标准并协力建成专业金融级运维团队及运维体系。

中国电信为落实国家网信安全战略,2019年开始布局量子安全产业,打造差异化安全能力,重点推动广域网、城域网、用户专网等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商用。同时,中国电信积极探索量子通信安全技术与移动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重点方向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中电信量子公司董事长刘颖表示:“中国电信将充分利用天翼云网、5G和量子通信等优势资源,为银联商务提供云网安边端一体化的综合信息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合作各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主体,凝聚产学研多方力量,深度分析金融领域个人用户、智能终端、业务系统等的安全需求,实现中国电信云、网、端、用四个方向的全覆盖,打造国内领先的量子密钥金融服务体系,为金融、政务等高安全需求客户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