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伊犁分公司打造千万级“智慧教育云平台”
陈梦亭 2021-08-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成功中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教育局教育系统“智慧教育云平台”配套设备及应用项目。该项目是继政务云后,伊犁电信在产业头部客户上云的又一重大突破,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州直“三个课堂”在中小学的常态化按需应用,依托“智慧教育云平台”让全州中小学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据悉,“智慧教育云平台”是基于云背景下的大数据平台,利用5G、大数据等信息化的技术手段对各类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并实现共享,对促进教育公平有积极的意义。“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同时也是伊犁州教育局努力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城乡、区域、校级之间的教育差距,促进伊犁州直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举措。

2021年1月,伊犁电信了解州教育系统建设需求后,立即抽调公司优势力量,紧急组建项目商务组、技术组两个小组,通过派工研判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挂图作战、任务到人,确保竞标过程顺利进行。商务组结合市场调研解读招标内容并多波次拜访客户,掌握客户思路、想法,明确需求与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技术组搭建多方沟通平台,对项目构想、方案设计等进行深度交流,通过论证、演示、测试、再论证过程,确定初步设计方案。两个小组分工合作,力求拿到招标评审中的最高分。

“智慧教育云平台”的中标也是对伊犁电信的充分肯定。项目建成后,双方从伊犁州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全面上云等多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及创新,为提升伊犁州10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信息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