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助力全省核酸检测信息“上云”
2021-08-0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全员核酸检测是重要的防疫措施。做核酸检测时,市民都会有这样的疑惑:采样点有哪些?排队的人多吗?结果什么时候查?在哪里查?8月1日24时,江苏省核酸检测信息查询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由江苏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联合省疾控中心、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应急开发。基于该平台的支撑,南京市民可通过“苏康码”“我的南京”以及“健康通”微信公众号随时查看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平台加载在天翼云上,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目前,南京市前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共计产生约2700万人次的检测结果。每天都有大量的检测数据产生,随着核酸检测不断进行,数据还在不断累积。为满足海量查询需求,亟需“上云”来实现突发大数据量的承载。

江苏公司天翼云根据核酸检测信息查询的动态需求,弹性扩展,目前网络带宽为1G,也可随时根据需要扩展至2G,同时采用SCDN技术,省内三网覆盖,提供单节点1.5wqps,3G带宽能力,每秒查询速度可达100万条。借助云计算能力,系统处理能力大大提升,助力市民快速获取查询结果。

此外,为保障核酸检测查询系统信息安全,江苏公司天翼云还提供云堡垒机、服务器安全卫士、云下一代防火墙、日志审计、SSL VPN等服务。全面可靠的安全服务和保障,随时在线。在建设过程中,中国电信天翼云华东中心党支部火速派遣业务骨干前往江苏省卫健委现场对接客户需求。面对复杂的平台需求、紧迫的上线时间和高质量的要求,他们协助客户剖析场景、梳理资源、规划网络,连续三天几乎不眠不休。

7月29日,南京市开始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江苏省卫健委决定部署全省统一的查询平台,汇聚各核酸检测系统及检测机构数据,上线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系统。江苏公司“临危受命”,在24小时内完成方案研讨和对接,开通资源及安全服务。项目团队连续奋战12个小时,不眠不休。8月1日24时,按照省卫健委的要求系统如期完成部署,并成功上线运行。据了解,截至8月2日15时,南京市民已查询187万余人次。

后续,该平台将全面承载全省“苏康码”及13个地市的调用需求,包括核酸检测结果的查询需求及重要防疫信息发布等。(高凤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