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提升波道资源利用率
2021-07-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能自维不外包,能利旧不采购”的降本增效思想,通过探索技术手段创新,释放OTN冗余SNCP保护,提升波道资源盘活利用率,第一阶段节省建设投资超百万元。

全量摸查,修正资源误差,提升数据准确性。通过组织专人深入分析阿朗OTN网络资源分布、业务承载情况、端口利用率等,杜绝因存量资源不准确,导致后续优化割接不成功问题。

分析优化,梳理波道资源,完善方案可行性。在完成全网资源摸查基础上,全量梳理分析310条阿朗OTN波道,与厂家技术专家组织多次操作方案评审会,反复论证评估波道调优释放方案合理性、可操作性,第一阶段筛选出30条波道存在冗余配置情况,具备调优拆除释放空间。

精确实施,落实风险管控,确保割接零失误。作为省内首个阿朗OTN SNCP波道盘活调优工作试点地市,专业团队严格落实重大风险操作管理办法,在割接操作过程中,涉及关键操作的,一人操作一人审核,详细记录操作过程。操作成功后,全面开展业务验证和网络情况评估,最终确认割接成功。

截至目前,第一阶段累计完成48条GE业务割接,共释放18条10G波道资源,节省工程投资117万元。通过SNCP优化试点经验推广,福建电信在全省累计调优释放59条10G波道,节省工程投资34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