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助力偏远牧区居民融入信息新生活
2021-06-08 学习强国
分享:
   

在碧蓝的天空下,伴随着呼呼的风声,一名中国电信的施工人员爬上杆顶,正在两个线杆中间固定光缆,不远处,终年积雪的博格达峰清晰可见……这是2021年4月15日,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区天山牧场牧业一队的场景。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学校开始网络教学,别的孩子都可以在家中安静的上网课,但是乌鲁木齐达坂城区柴窝堡社区辖区内的天山牧场牧业一队的孩子们却只能跑到户外,或山坡,或屋顶,借助微弱的手机信号来上课学习。 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急群众之所急,紧急启动建设计划,相关部门及时讨论解决方案,快速组织施工人员奔赴施工现场,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了该区域内无线基站建设与开通工作,解决了当地牧民的通讯需求。

为了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给牧区居民提供更加稳定、流畅的通信信息服务保障,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决定在天山牧场牧业一队架设光缆,提供百兆光网服务。天山牧场牧业一队位于天山脚下,又名三个山,由于地处风口、山区,通信施工难度非常大,从2021年3月开始,电信施工人员就开始进行勘测、施工,在克服了冰冻、寒潮、大风及石头多等重重困难后,历时一个月,完成了牧民定居点5公里区域范围内的光缆建设与开通工作。至此,天山牧场牧业一队的64户牧民将告别看不了有线电视和畅游互联网的时代,融入信息时代新生活。

“家里可以安装宽带了”,牧民们奔走相告,纷纷前来中国电信的流动服务点咨询并预约办理。今年23岁的哈萨克小伙沙吾来提在乌鲁木齐一家企业上班,前段时间因父母身体有恙,特请假回家照顾,打理家务。4月15日,看到光缆建设完成后,小伙第一个报名要预约安装宽带,他说,家里装了宽带,父母可以自由选择电视频道,哥哥的孩子也能在家上网课了……

对于牧民们来说,安装宽带,他们不仅仅能享受到看电视、上网课这些便利服务,还能通过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在宽带电视上安装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足不出户的就能享受到电视购电、购气、电视问诊、生活缴费等便捷服务,快速融入信息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