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利旧室外天线低成本推进无线网优
2021-05-2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为积极开展资源盘活,降低网络建设成本,持续完善无线网络,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通过开展空洞补盲和地下室无线信号覆盖等盲区优化,有效提升无线信号覆盖。

精细组织天线利旧回收。针对早期L800建设时大量4端口天线被替换为8端口天线、4端口天线大量闲置的问题开展拆旧天线资源盘活工作。一是做好回收分类。针对完好的天线,登记入库,共回收1050面,回收率达83%。损坏的则作为废料处理。二是制定利旧计划。根据业务需求分批次分区域调配合理利用,截至目前,已分配450面用于室外宏站建设,37面用于室内地下室建设,其余部分用于备品备件库,利旧率达到54%,直接节省天线投资近百万元。

因材制案拓宽使用场景。早期地下室采用传统室分覆盖模式,存在蘑菇头天线数量多、不美观、施工周期长等弊端。团队结合回收天线,转变传统室分覆盖模式,充分利用回收室外天线在地下室可覆盖250米左右的特点,制定了采用直放站﹢利旧室外天线的覆盖方案,相比传统室分,大大减少了蘑菇头天线和功分器的使用数量,施工简单易行,造价也仅为传统室分覆盖费用的30%。实施后,有效扩大了地下室的信号覆盖范围。其中,地下室改变传统室分为利旧天线覆盖后,信号覆盖率由5.3%提升至94.2%,并节省了约70%的天馈系统建设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