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签署“智慧燃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2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新疆分公司签署《“智慧燃气”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5G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智慧社区、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等层面,实现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新疆“智慧城市”的基础建设,推进“智慧燃气”发展,为新疆地区居民的燃气使用提供更多便利。

据介绍,“智慧燃气”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新疆电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优势,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发挥好信息化引擎作用,实现精准、高质量赋能,推动5G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燃气产业深度融合。双方就5G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场景在燃气领域的应用进行进一步探索,通过发展民生线上线下双渠道智慧缴费、燃气物联网表等进行全方位合作。同时,新疆电信通过金融分期、智家业务等手段向双方共同用户免费提供燃气物联网表及换装服务,切实推动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实现新疆地区居民的用气安全和便捷缴费,改善民生,助推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延伸至16个地州市分公司,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博州、喀什、巴州分公司分别与中石油昆仑燃气分公司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的优势,共同打造领先的智慧燃气解决方案。

近年来,新疆电信通过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利用云网融合物联优势,在智慧城市、金融支付、智慧家庭、互联网﹢行业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方面建设合作生态圈,为各行业提供贯穿基础设施、集约平台、应用整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为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