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公司精品网络陪您过个安心年
2021-02-10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特约记者  许国胜  付文杰)春节临近,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牛年春节,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网络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网络运行安全、畅通。

春节通信保障应急演练现场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成立总经理挂帅的通信保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指挥、分工明确、严密组织、高效协同、及时反应、有力保障”的工作原则,组织开展重要平台、网络、机房、客户业务等清网排障和网络隐患整治,共修订完善春节通信保障应急预案277个,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环网倒换测试。

加强通信枢纽、互联网数据中心、各基础业务平台、传输干线等重点部位的“四防”(防爆炸、防火灾、防破坏、防盗窃)并确保机房内通信设施运行安全和环境监控设备的完整有效。加强干线光缆重点段落的巡检,结合春节各地的风俗特点,重点做好光缆受山火影响的防范应对措施,防止山火烧毁光缆引发大面积通信故障。

认真巡查网络运行状况

通信现场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发生问题后能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理,确保值班值守机制、信息传报机制、应急处突机制落实到位,确保重要网络、重要平台、重要客户运行安全。节前对51家重要政企客户业务进行了走访和设备巡检、电路优化。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提前做好了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无线网络覆盖及容量优化,加强对重要交通枢纽疫情防控扫码数据业务保障,保证进出站旅客快速扫码通过,感知优良。为检验应急通信备勤和应急响应能力,中国电信湖北公司于2月3日开展了应急通信飞行检查,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电信应急通信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保障能力,为圆满完成春节应急通信保障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