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海公司调整优化本部组织机构
2021-02-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日前,为有效推动落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部署,按照“管操一体、支撑赋能”的职能定位和“去机关化、去层级化”的工作基调,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对省公司本部前后端及管控部门有关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优化,共合并、撤销 5个部门,目前部门数量为14个(含纪委办)。

此次调整优化是青海电信党委经过慎重考虑、充分研究达成的一致意见,是青海电信新时期本部机构职责的一次系统性调整。绝不只是为了减少几个部门,简单达到集团要求标准,而是要通过调整优化推动本部改革,促进作风转变,推动战略执行,真正激发本部作为“火车头”的活力。其深层次原因在于技术、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后,本部的管理模式和组织机制不能完全适应新阶段发展需求;工作作风还存在脱离市场、脱离客户、脱离基层、脱离一线的现象;企业资源市场化配置程度不高、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不到位,组织活力与效率都亟待提高。

此次调整优化坚持党建统领、问题导向以及积极稳妥的原则,将党的领导贯穿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四同步”“四对接”;按照“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负责”和“相近职责不得分设两个部门”的原则,梳理部门职责,精简优化内部二级组织设置,理顺制约高效运转的机制和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本部职能和作风转变,推动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等核心战略落实落地;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集约协同,精简扁平高效,有序推进组织体系改革,持续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调整优化工作响应迅速、落实高效,目前组织机构职能和人员调整均已到位,且同步落实了党团工会组织的调整。

下一步,青海电信将在组织和职责优化的基础上,同步推进目标任务、资源配置、考核激励等配套机制改革,实现责权利对等,进一步激发本部活力,推动本部思想政治建设、机制建设、作风建设等相向而行,形成改革的整体效应。同时,按照“两深入两服务”的要求,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帮助基层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的重点改革发展任务,力争在提高活力和效率上取得明显成效,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