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覆盖全省17个地市,湖北公司打造2718个“平安乡村”
2021-02-05 湖北日报
分享: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许国胜、干卫红、蔡源源)“老夏啊,晒太阳聊天别挤一块,还是要注意疫情风险,大家分散点……”2月2日,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山西冲村村支书干太华,在“平安乡村”监控平台看到村民聚一块晒太阳,立刻通过广播喊话及时进行制止。

在西冲村村委“平安乡村”监控平台,36个监控画面同时显示,能够实现道路监控管理、村民看家护院、养殖场监控防盗、留守老人儿童监护、疫情期间人员管理等多应用场景。利用中国电信天翼云承载的模式,平台不仅实现与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互动,还可以提供“布局设计+实时监控+监控回看+平台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国电信红安分公司为每个社区、村组提供单独的监控设计方案,提供安防设备及有线/无线网络的安装和后期维护,为政府机关、公安机关搭建管理平台,实现全县集中管理,各乡镇、各社区分级管理。

七里坪镇山西冲村、华家河镇熊河村作为红安县首批“平安乡村”示范村,首批共计70个智能监控摄像头接入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实现村组主要路口、广场、村委等区域监控覆盖。村民家里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后,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自家门口情况,还可以让在外务工的亲人通过监控视频随时随地联络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让在外的亲人减少牵挂。各家各户的监控摄像头接入“平安乡村”监控平台后,有效增强了当地治安能力,同时也在疫情期间有效防范了村民聚集打牌、聚餐的情况发生,为乡村综合治理插上了“云”翅膀。

据了解,2020年,中国电信“平安乡村”部署已覆盖31省、300+地市、1.5万乡镇、5.76万个行政村,设备累计接入突破855万台,分享政府摄像头突破 334万台。2020年,湖北电信“平安乡村”推进工作已初步形成规模,覆盖全省17个地市,共打造平安乡村数2718个,平安乡村平台的设备挂靠数20319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