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公司多举措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让科技更好服务老年人
2021-01-29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微信公号
分享:
   

近日,湖北电信公司制定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2021年3月底以前,全省一、二级自有营业厅率先完成适老化全部升级改造工作,完成装维人员对老年人关爱服务培训,6月底以前所有清单级厅店完成爱心服务设施配备到位。

设立“无健康码”登记服务绿色通道。主动帮助老年人操作,做好服务引导。

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摆放相应台卡,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需求。配备爱心服务专员,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组织智能设备应用辅导活动。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缴费。

开展老年人“微讲堂”服务。营业厅定期组织开展“微讲堂”,辅导老年人使用电信业务、常见手机应用、通信防诈骗、网厅与公众号使用等。装维人员上门如遇老年人在家,应辅导老年人体验相关网络知识。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电信营业厅提供进厅无障碍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厅内配置便民服务箱,提供老花眼镜、针线包、创可贴、酒精棉片等,并具备为老年人提供手机充电、盥洗休息、餐食加热等爱心服务能力,定期组织人员到老年人聚集的生活区开展“贴心服务进社区”、“微课堂进社区”等活动。

湖北电信的各种线上服务同步开展适老化服务。10000号客服热线对65岁以上的老年客户提供人工优先接入,由专席或高技能客服代表提供便捷服务。针对不便前往线下厅店的老年人客户,客服人员引导接入10000号远程柜台,通过视频客服提供面对面、少跑腿的服务。掌厅App和线上营业厅网站将打造“老年人”服务模式,根据老年人网上消费需求打造大字版、简洁版等适老化模板,方便老年人网上业务办理。

增加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上市供应。新上市的6款适老化手机终端产品具备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大电池容量、操作简单等适老功能,后续将陆续增加智能辅具、智能家居和健康监测、养老照护等智能化终端产品的上市供应。

逐步推广提供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一是老人安全及健康提醒服务,包括物联网监护手表、老人手环、智能拐杖、智能血压仪等产品服务;二是居家老人安防服务,包括物联网智能烟感报警器、燃气报警器、智能门磁等老人居家安防类产品;三是老人社区关爱服务,如基于智能水表运行情况的老人生活状态提醒、基于门禁出入情况的老人出行状态提醒。

提供适合老年人的优惠资费套餐、防诈骗业务和亲情服务。一是推出专属优惠套餐,针对低收入老人推出号卡和宽带等专属优惠套餐;二是提供免费防诈服务,免费开通天翼通信助理(陌生来电智能识别)、天翼防骚扰(拦截诈骗、骚扰电话)功能。提供亲情联系人关爱服务,针对老年群体,在办理业务时根据客户意愿,登记客户居住地、亲情联系人等信息,便于与客户的辅助联系,并按相关规定做好客户信息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