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智慧工会”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张称金 2021-01-1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解决工会工作宣传手段不足、职工服务难、管理效率低等问题,近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工会”平台,实现工会建设的信息化、互联网化和数据化,开启工会工作新模式。

据悉,“智慧工会”是集融通、协同、智能为一体的智慧平台,该平台将宣传、服务和管理等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工会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员工,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工作新格局。工会可进一步将平台作为提升职工技能的重要渠道,包括职工技术创新、职工服务、职工帮扶等方面,利用网络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和精准帮扶。

借助该平台,工会工作可实现由“定菜单”到“点菜单”的转变。通过电子会员卡等方式实现会员实名制管理,结合“互联网﹢”手段,平台成为联系服务职工、组织动员职工、宣传教育职工的阵地,并同步为职工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服务,扎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提供便捷平台和路径,为工会各方面工作提供支撑,满足多层次、多方面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