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推进无线网络提质增效
2020-12-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今年以来,5G建设大规模铺开,面对建设的成本压力,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结合精细化管控,采取多举措提高无线网络维护效率和效益,实现提质增效。

聚焦拆闲补盲(忙),开展拆闲补盲(忙)专项行动,进一步挖掘网络潜能。在成功盘活89套RRU设备的基础上,运用功分改造、直放站替代、1T2R改造等,今年累计盘活96个室外1.8G站点、72个室外2.1G站点,拆4个室外800M站点、40个室内1.8GRRU,用于补盲(忙),累计盘活设备资源共753万元。同时建立物资利用库,做到能利旧不采购,实现开源节流。截至目前,盘活各类工程闲置资产超220万元。

推广直放站应用,通过应用直放站,提高主设备使用效率,减少主设备投入,解决主设备不足等问题,有效节省设备资源。截至目前,累计开通1015套直放站,以较低成本解决网络深度覆盖问题,节约主设备投入超千万元。

组织800MRRU单改双改造。通过购置BBU板件,对原有800M单模增加C网信号,满足用户语音需求。累计改造84个RRU,并开通C网覆盖功能,保障语音畅通的同时,盘活12套C网RRU资源,节约设备资源投入成本近250万元,同时节约了电费和租金超百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