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圆满完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通信保障
2020-12-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2月6日,2020年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海沧自贸园区举行。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无线网络中心从做细清网排障、做优热点网络质量、做实跑道沿线优化等方面入手,落实各项通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现场无线网络安全平稳。

比赛前期,针对现场人数集中激增导致马拉松赛起点、终点位置及跑道沿线基站的资源容量、负荷量不足等问题,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无线网络中心提前完成了马拉松赛道沿线清网排障及信号测试,并进行话务容量负荷的细致评估,输出信号覆盖、扩容规划、话务均衡等保障方案。其中,在5G NR方面,对沿线分别进行SA及NSA拉网测试评估,结合射频、参数优化,最大限度提升网络质量。在LTE方面,通过在比赛起点、终点位置新增载扇,对现有站点扩容4个2.1G小区,同时开启应急车共计6个小区,充分盘活现网频谱资源,并通过天馈调整、参数调整方式进行疏忙。在CDMA方面,开通C网应急通信车,增加3个CDMA小区进行话务分流,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撑。

赛事当天,后台人员针对区域网络负荷情况进行严密监控,派驻保障人员在现场进行实时维护。整场马拉松赛沿线共吸收4G流量1934.8GB、5G流量148.8GB,其间无线指标平稳,未出现话务拥塞及用户投诉,本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