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泉州分公司警企协同推进“断卡”行动
2020-12-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福建泉州分公司高度重视国务院联席会“断卡”行动工作部署,着力建立健全警企协同联动机制,协同处置“断卡”行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异常情况,加大打击非法号卡力度。

建立涉案号码关停通道。泉州电信配合市公安局组建微信即时拦截关停工作群,成立专项行动业务支撑小组,设置A、B角专人负责,快速准确关停涉案号码及拦截有害信息。截至11月,已配合公安机关拦截有害信息27603条,关停省内外违法号码1459个,拦截“多卡宝”23个,归属泉州电信的号码在公安部推送的泉州涉案手机号码中仅占8.04%,在市联席办“断卡”行动首期通报涉案手机号码中仅占2.94%。

营造专项行动宣传氛围。泉州电信会同市公安局等单位发布《关于加强泉州市电话号卡管理工作的通告》,在营业系统上加载《通信服务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及防范提示告知书》,在全市1130个网点LED屏及柜台显眼位置全面布置相关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累计发送50余万条公益警示短信,普及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知识,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警企协同联动机制。泉州电信组织各县区主要营业厅与地方派出所强化联动,11月以来联合公安机关在鲤城、南安等地多次组织“断卡”行动应急模拟演练,通过场景化实战检验警企协同联动机制成效,提升营业员识别通讯信息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敏感性和警觉性,配合民警妥善处理因涉诈被关停用户的过激行为情况,强化营业厅公众场所的安全保卫防范工作,进一步保障广大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