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庆分公司依法加强用工管理
2020-11-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安庆电信坚持法治思维、依法管理,不断提升用工管理法治水平,有效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企业的总体利益,不断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公司依照国家相关法规,建立健全企业员工奖惩办法、问责惩处暂行办法、假勤管理、劳动合同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利用新员工岗前培训、用工管理培训、党支部会议等开展宣传学习,营造法治氛围,促进广大员工知法守法,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分类施策,加强企业与员工之间劳动合同和协议的管理。针对合同制员工,企业直接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保密与竞业协议书;在企业与派遣或外包单位签订劳务派遣协议、业务承包协议的前提下,派遣制、外包人员与派遣或外包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个体代办人员由企业业务部门与其签订业务代办协议。确保每位从业人员与企业之间都有直接或间接的书面合同、协议,并建立了书面台账,对合同或协议即将到期人员,及时协商进行续签。

目前,安庆电信共有1953名从业人员,劳动合同或协议签订率、有效率均达100%。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人员,依法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派遣、外包单位,2018年以来,先后依法解除了2名合同制员工的劳动合同,向派遣或外包单位退回了5名人员。

在创新企业用工管理的过程中,该公司融入法治措施,依法办理合同制员工中止劳动合同划小承包,由员工提出申请,签订中止劳动合同书面协议,一般一年一签,报省公司批准后,办理营业执照、签订承包协议,开展承包经营,极大地解除了中止劳动合同人员的后顾之忧,促进了企业创新经营,推动了企业转型发展。截至目前,安庆电信先后共有157名人员中止劳动合同开展承包经营,无一起劳动纠纷案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