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分公司打造全国首个医疗领域5G SA﹢网络切片﹢边缘云MEC项目
2020-11-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武汉电信成功中标武汉市医疗机构发热人群监测应用系统5G服务项目。本项目将医疗应急和疫情防控体系建设需求以及最前沿的5G网络切片/MEC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全面提升公共处置能力,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在全国医疗行业形成创新示范效应。

该项目在武汉的落地具有实际应用效果和特殊意义。武汉市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急救车,通过基于5G的人脸识别及红外测温一体化系统,与公安系统联动,实现实时分析和追踪疫情,确保发热门诊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及医疗机构自身发展需求的同时,具备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

该项目是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云改数转”、5G SA率先发布的大背景下,打造的5G MEC在民生领域科技抗疫的首个标杆案例。基于5G的大数据应用以其体量巨大、数据种类多样、处理速度快和价值密度低等鲜明特点,在疫情追踪、溯源与预警、辅助医疗救治、助力资源合理配置及辅助决策中将全面支撑“智慧战疫”,成为“科技战疫”的先锋。

基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相关要求,武汉市卫健委提出在全市医疗机构及120急救中心建设基于5G的人脸识别及红外测温一体化系统,进一步加强区域防控,继续做好市医疗机构、基层公共卫生机构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工复产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武汉电信医疗卫生行业团队持续服务于武汉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化需求,从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开始参与并协助客户,经过几个月努力,成功中标。在项目运作过程中,电信专家团队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云改数转”战略之下电信的资源禀赋和技术优势,赋能医疗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目前,相关交付团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交付工作,实现全国首个5G SA﹢网络切片﹢边缘云MEC项目的实施落地,打造样板工程。

基于该项目,武汉电信将持续与市卫健委深度合作,应用5G创新技术,深化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助力武汉市医疗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