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做实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 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
2020-11-25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
分享: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为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信息技术与疫情防控的深度融合,11月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博一行来到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比纳木村,实地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化调研工作,听取中国电信新疆公司驻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在疫情防控期间,自主研发“核酸检测采集查询管理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比纳木村第一书记王江彬做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克州党委副书记、克州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克州党委副书记杨伟辉,阿克陶县委副书记、县长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王江彬首先介绍了“核酸检测采集查询管理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新疆第二次、第三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自主研发“核酸检测采集查询管理平台”,将微信小程序和PC端管理页面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微信小程序服务于核酸采集人员,进一步优化核酸采集流程,提高核酸采集质量,快速推送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另一个方面通过PC端管理页面服务于各乡村、社区、疾控中心、卫健委,实现检测信息、受检人员信息、采集地点信息、送检机构信息以及常住人员信息和应检人员信息查询、统计、预警。通过平台的一站式、自动化、信息化能力,使核酸检测既保“量”又保“质”,充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 “四早”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防控,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听取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时,张博副主席不时的和大家讨论,对中国电信新疆公司驻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和快速部署疫情防控信息化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重点人员动态随检、愿检尽检人员常态检测、统计数据的报告分析、预警检测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

张博副主席强调,核酸检测要成为常态化防控下的常态项目,一定要用好现有检测机构资源和调配体系,进一步满足医务人员对病毒检测及鉴定速度、通量和安全性的更快、更灵活、更安全的需求。发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强有力的信息化建设基础,将高科技和上门服务相结合、将大数据和上门服务相结合,实现见人就检、到时就检、漏检告警、逾期告警、跟踪上门、应检尽检,最终达到“高科技面对面、技防人防相结合”。 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新疆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要坚定信心,聚焦突出问题,加快疫情防控信息化发展,创新改进核酸检测工作,提升防控能力,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更好成效。

截至目前,“核酸检测采集查询管理平台”已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三县一市”阿克陶县、阿合奇县、乌恰县、阿图什市全面投入使用。


张博副主席一行调研“核酸检测采集查询管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