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内蒙古暴雪来袭 电信人战风斗雪保通信
2020-11-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1月18日,内蒙古多地降暴雪,部分地区将暴雪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幼儿园停课,高速封路,部分矿产企业停工。

其中通辽遭遇特大暴雪,降雪量在150毫米以上,并伴有大风,市内道路及主干公路、高速路等全部阻断。强降雪导致通辽全市掉电,为了保障机房不出现大面积掉站,通辽电信人战风斗雪,全力抗雪救灾保通信。

14时30分,因暴雪来袭,线路覆冰舞动,电业局多座变电站全停,通辽市区大部分区域停电,直接导致中国电信通辽分公司9个固网机房、无线网125个基站全部掉电,32个基站脱网。通辽分公司立即成立维护保障团队,明确责任目标和保障措施,第一时间将中心机房切换至二路市电恢复供电,调度发电机,启动3台移动发电车优先恢复重点机房发电。16时40分,除个别机房外全部发电;17时左右,市电恢复供电;18时,市区所有机房恢复供电。在此期间,所有机房未发生设备掉电等事故。

19日凌晨,随着通辽市区及各旗县降雪范围进一步扩大,停电区域扩大,高速路和国道全部封道。2时20分,余粮堡干线机房发电机燃油耗尽,发电中断。通辽分公司派出通信保障突击队,赶往现场送油,突击队战风斗雪,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5时40分将汽油送到现场,开始发电,干线业务未发生掉电事故。截至19日13时,通辽分公司已出动保障人员100人次、应急车辆50辆次、发电油机230台次。

赤峰10个旗县区也遭受了湿雪的袭击,因为含水量高、黏性足,非常容易形成“雪泥”,给通信维护人员的故障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大阻碍。面对困难,维护人员不畏严寒,穿行在风雪中全力抢修故障,对任何一个故障隐患零容忍。赤峰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网络重保应急预案,组织各单位进行发电机测试,并加满油,必保关键站点,出动抢修人员42人次、抢修维护车辆33辆次,未造成重要业务故障。

气温持续下降,暴雪一直在下,路上的积雪迅速增高。在市电掉电、交通基本瘫痪的情况下,内蒙古电信人以“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全力奋战,抢修通信,最大限度消除了暴雪对通信造成的影响,保障了暴雪之中通信网络的畅通。目前,受暴雪影响的各公司正持续做好防灾通信保障工作。 (李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