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阜阳分公司源头防控做实五级包区安全管理
2020-11-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加强五级包区安全管理,中国电信安徽阜阳分公司注重从源头防控,严格落实六个步骤,将资料审核、登高作业持证、雇主责任保险购买、资料变动规范、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做在五级包区承包前,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降低了安全事故风险,维护了企业和谐健康发展。截至8月底,自聘装维人员持证率达97.2%,人员培训参与率达100%,资料合规率达99%(并加按手印),且五级包区承包人主动为自聘营业和外拓人员购买雇主责任险或意外伤害险百余份。

审批前置,设计下发《五级包区审批表》。对准备承包的五级包区,各单位提前核对装维人员特种作业持证情况、雇主责任保险购买情况、雇佣协议签订和安全生产各类承诺书、协议书签订情况均符合要求,经安全管理部门审批合格后方可开展五级承包业务。

提高标准,提升雇主责任险保额。经阜阳电信党总支研究,将雇主责任险保额提升至100万元。提升后,装维人员可在出现意外事故的情况下,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人身损害赔偿,较之前提升30%,充分保障了意外事故发生后的赔补费用落实。

梳理规范,优化五级包区信息变更流程。阜阳电信下发《关于及时上报五级包区信息的通知》,要求所属营业部及时上报五级包区人员变动信息,同时更新安全生产各类协议和雇主责任保险被保险人。今年,合计更新264个包区300余条人员变动信息。

流程闭环,设专人管理五级包区相关资料。之前,五级包区人员流动性大、资料变更频繁,安全管理难度较大。阜阳电信为每个五级包区相关资料制订封面、目录,以营业部为单位留存管理,便于后期查档。

提升意识,定期开展安全培训。与五级承包人签订委托培训协议,由五级承包人委托阜阳电信对自聘人员安全生产和业务技能进行相关培训。合计开展30余场培训,覆盖135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技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全员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开展主题宣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开展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安全管理平台、iWork群、微信群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