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公司:“美好支局”扮靓末梢“小家”
2020-11-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后疫情时期,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切实发挥企业工会的优势和作用,大力推动以“业绩优、管理强、生活好、环境美、氛围佳”为核心的“美好支局”创建活动,全省电信四级联动,“内外兼修”,扮靓末梢“小家”,促进复产稳产。据统计,参加“美好支局”创建的“四小”支局达1301个。

外塑颜值扮靓“小家”

“创建美好支局、创造美好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湖北电信推动复工复产的务实举措,各级工会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高质量的‘四小’品牌,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日前,在湖北电信“美好支局”建设推进工作会上,湖北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洪波对“美好支局”创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年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湖北电信党委仍然坚持对全省电信职工小家和职工之家给予743.9万元的运营和建设补贴。

“美好支局”创建号角吹响后,各级工会组织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找到不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荆州电信从垃圾分类着手,引导农村支局职工分类处理垃圾,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成为荆州市首个在乡镇开展垃圾分类的企业。在荆州区八岭山电信支局,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红、绿、黄三色垃圾箱格外醒目,分别标注了“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危险废弃物”。工会副主席赵慧荣说:“我们对农村支局的职工进行了培训,统一分类标准,职工很容易区分,农村支局的环境明显干净整洁了。”

干净整洁的分局,高覆盖率的绿化,车头一致、停放有序的车辆,堪比星级宾馆的员工宿舍,书香浓郁的职工书屋……走进武汉电信新洲阳逻分局,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据武汉电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铭介绍,武汉电信优先改善员工最为关注的办公生活环境,修建篮球场,改建浴室,修缮食堂、宿舍;添置了食堂桌椅、厨具、冰箱、微波炉等设施,让员工有热饭吃,有热水洗,使员工真正感觉到家的温馨。同时,工会结合创建活动,建立了一个“问题改善群”,凡是职工在群里提出的“小家”环境问题,经核实后公司必须在一周之内拿出整改方案,这已经成为一项铁律。

支局的一草一木、职工的一言一行,都是建设“美好支局”的“拼图”。在“美好支局”创建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职工一起把“小家”洁化、美化,扮美、扮靓,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稳定的环境。

内修文化助力圆梦

“2020年愿望:买辆代步车”“争取明年给儿子买房交个首付”“希望可以学到更多的5G技术”……在襄阳电信保康歇马支局,一堵墙上面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小纸片,走近一看,每一张小纸片上都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该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韩存起说,“美好支局”创建活动不单单是“门面”功夫,更要有“美好之实”。保康歇马支局以“梦想墙”为载体,形成一种让职工追求梦想、助力职工实现梦想的企业文化。职工子女暑期学习培训班、职工骑行队、文化讲座、道德讲堂、学历补助……越来越多的“梦想”正在照进一线职工的现实。

“员工是企业的主体,员工的心是企业的根,让员工在企业大家庭中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十堰电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谭鸣鹤说。近三年来,十堰电信安排专项运营保障资金和建设更新改造资金330余万元,为农村支局添置了书报架、绿植、健身用品、窗帘、桌椅、饮水机等设施,开辟了员工谈心室、阅览点等活动场所,搭建了快乐心愿树、员工笑脸墙、党员先锋加油站等展示平台,推出了“工间操”“快乐晨会”等一系列举措,使一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适当休息、交流,体现了企业对员工的体贴和关爱。

促进发展实现共赢

在这场“美好支局”创建活动中,职工既是受益者,也是行动者。

襄阳电信老河口市各农村支局的小CEO带领一线职工利用天翼云、天翼看家摄像头、大数据等新技术,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为全市217个行政村接入“平安乡村”监控服务平台,新增“天翼看家”视频监控点2000多个,并同步接入“雪亮工程”平台。

孝感电信大悟县东新乡小CEO尹菊香,用当地方言对着手机做直播带货,变身“网红”,成功带动乡村电信业务的线上营销升级,并带货当地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细胞”裂变,能量迸发,成为撬动企业发展的有力支点。武汉电信江夏庙山分局业务收入目前已突破亿元大关;十堰电信丹江浪河分局收入增幅同比高达3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