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天跨越5400公里!70多万元战疫物资运抵新疆喀什
2020-11-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11月2日下午,一辆满载物资的大货车驶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记者11月4日获悉,历经5天4夜的奋战,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中通服公司等方面共同将价值7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由深圳生产厂家直运至5400公里外抗击疫情前线。

就在10月24日晚,新疆喀什疏附县确诊发现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中通服公司与中华慈善总会连夜沟通联系,紧急协调募集医用眼罩、隔离面罩等急缺防疫物资。

新疆疏附县是中国电信的定点扶贫县,经过双方多年的共同努力,疏附县目前已经成功脱贫摘帽,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当地群众再次受到病毒威胁。

“决不能让刚刚脱贫的疏附群众再遭罪了,你们现场缺什么,我们一定全力协调帮助你们……”一通通电话紧急连线,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和疏附县扶贫干部保持通话,了解疏附县疫情、物资保障缺口、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

“时间就是生命,要快速为疏附县群众准备防疫支援物资,物资早一刻到达,就会多一份保障。”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扶贫办工作人员陈东说。

8小时后,根据疏附县防疫指挥部提供的急需物品清单,中国电信、中华慈善总会与深圳德技医疗器械公司沟通捐赠细节,紧急调配防疫物资,迅速完成物资检疫、清点和筹备。

经过两天不眠不休,所有防疫物资筹措到位并连夜装车直发。历经5天4夜连续陆运,11月2日下午,包括3.6万个医用隔离面罩、2000个隔离眼罩等相关防疫物资,成功交付疏附县防疫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