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两深入两服务”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信息生活 一个“神秘电话”背后的故事
2020-10-3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的一个傍晚,中国电信广西南宁分公司客户经理李倩刚刚下班回到宿舍,一个陌生号码打了进来。电话那头,一个男性大嗓门儿劈头盖脸地吼道:“你们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拨出的电话,对方显示的却是其他公司的名称?”

这突如其来的吼声让小李吓了一跳,赶紧安慰他,并礼貌地问他是哪位客户。

“我是谁,你不知道吗?”对方说完“啪”的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小李心里惴惴不安:什么事这么着急?这位客户碰到什么难题了?不行,我得找他问个明白!

于是,小李回拨了过去,对方语气立刻缓和了许多,声音也没有之前那么生硬。他说自己姓刘,是某银行经营部主任,其实之前与小李打过交道。因为疫情,不能与客户见面,只能电话联系,但面对陌生号码,不少人选择不接,银行受到了很大损失。情急之下,刘主任特意换了个号码打给小李,有意刁难小李一下,也想让小李尝尝来电显示不明之苦。

原来如此。挂了电话,小李默默地思考着。我们的服务到底有什么优势,又有哪些短板?非常时期,服务前置沟通是否缺乏主动性?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吗?对于客户非常头疼的骚扰电话,我们是否能够给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这时,小李突然想到,中国电信的“来电名片”业务不正好可以解决刘主任的燃眉之急吗?第二天,小李根据客户情况,立即梳理了工作流程,以提升接听率为服务切入点,为银行业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并采用了一句话“说明产品功能”、一截图“展现产品形态”、一分钟“阐述产品优势”、一张纸“强化客户记忆”的“四个一”方法,耐心地为客户介绍“来电名片”业务功能,并强化客户体验,让“来电名片”服务变得更高效、简化、便捷,成为展现客户企业形象的工具。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刘主任对小李的真诚及“来电名片”服务予以充分肯定,很快开通了“来电名片”业务,电话接听率提高了30%以上。而更振奋人心的是,广西区分行领导得知后,立即决定将该业务推广到全区各网点。

经过半年的宣传推广,南宁电信“来电名片”业务由此以点带面,效果显著。截至目前,该业务已经飞入南宁市各行各业,全市已开通“来电名片”业务1万多个,为公司带来较好效益的同时,形成口碑效应,现在无论是企业报税、保险理赔,还是疫情常态排查、近期人口普查,都较好地凸显了中国电信的政企客户差异化服务优势。

一个神秘的电话,牵出了一段精彩的服务故事;一个“来电名片”业务,促进了服务效能的快速提升。这让我们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将产品业务功能向用户服务诉求靠拢,与“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企业理念相结合,才能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