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开展5G上行智选功能试点
2020-10-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9月以来,为全面做好校园用户网络体验保障,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开展了5G上行智选功能试点,在国内率先通过利用1.8G/2.1G的中频频段,弥补5G高频上行的覆盖短板。这是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为提升5G性能和用户体验感知的一次创新实践。

据悉,受限于3.5G频段传播能力和终端发射功率,5G信号在校园宿舍楼、图书馆内等深度覆盖区域衰减较大,5G网络用户在中远点上行体验不佳。为解决5G上行覆盖不足问题,提升5G NSA组网模式下中远点的用户体验,中国电信安徽公司通过上行智选功能,在小区中远点的NR与LTE网络之间智能选择上行速率更优的载波,提升中远点体验速率,改善用户体验。

本次试点选在高流量用户场景安徽大学新校区,经验证,5G网络用户的中远点通过上行智选分流后,上行速率可实现翻番,大大改善了用户体验,真正做到4G/5G协同覆盖,有效提升了用户上行感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