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和田分公司助农牧民线上交电费
2020-09-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现在交电费太方便了,以前我们买电,都要到乡上。现在好了,就在村里面,不仅可以随时交电费,而且每周四还可以享受九折优惠,亚克西!”来自新疆和田墨玉县芒来乡阿勒吞其村的村民乌尓买提罕·买托合提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9月3日,买托合提正在芒来乡艾妮排日用百货店利用“蓝盒子”交费。店老板艾妮排·艾则孜说:“自从店里有了这个‘蓝盒子’,大家在买日用品的同时也可以交纳电费,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买托合提和艾则孜口中的“蓝盒子”,是中国电信开发的便民交费终端盒子,是基于翼支付通道结合民生企业交费业务,集翼支付民生查询、交费、圈存于一体的便携随身交费工具。

此举在疫情期间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居民纷纷响应号召居家防疫,许多人都没来得及为家中续电,为了方便村民交费,和田电信派专人进行上门服务,仅8月,和田地区通过民生交费宝购电交易额就达到132万元,交易笔数达1.9万笔。

自2019年以来,和田电信以打造“一村一店”为切入点,将构建村级便民服务渠道融入乡村信息化,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广泛铺开线下翼支付合作商户,目前和田地区乡镇村共有235家商户可提供民生交费宝服务。和田电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村,同时对合作商户匹配购物优惠政策,老百姓在购电的同时还能享受在店里购物的优惠,一举两得,让百姓尽享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