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溧阳分公司助力打造全域旅游云平台
2020-08-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江苏溧阳分公司承建的溧阳市全域旅游大数据云平台项目交付试运行。该项目包括旅游行业监管平台、产业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应急指挥执法平台、视频综合监控平台、大数据中心五部分,可提供定制化的数据指标分析、旅游行业大数据融合治理、旅游信息化系统建设以及能力开放平台等服务。

近年来,溧阳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年接待游客达1200万人次。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智慧旅游的建设水平,溧阳电信主动与旅游主管部门、运营企业沟通,确定建设以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核心,集旅游行业监管、产业数据统计分析、应急指挥、智慧辅助决策于一体的综合运营监测系统;实现跨行业、跨部门、多层次、多类型的旅游信息整合,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全域旅游信息数据的流转与共享,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监管、应急指挥和指导产业发展的决策能力,实现全域旅游管理的科学化与智能化。

该平台进入试运行以来,依托强大的云能力,实现对景区、重点区域范围游客的流量、来源地、属性特征、消费能力、出行方式、停留时长、App使用行为等的分析,并可实现隔夜游游客住宿分布、实时客流分布、客流量预测等分析。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报告、API、SaaS等方式为旅游主管部门、景区、旅游公司等提供智慧监管、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应用价值,同时为景区管理、交通调度、应急指挥等提供宝贵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