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合肥分公司落地全省首个5G﹢MEC烟盒质检场景
2020-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安徽合肥分公司在合肥卷烟厂完成全省首个基于5G MEC的车间生产线场景落地,开了借助5G﹢MEC技术实现烟盒质检、MR质检、5G﹢人脸识别测温、5G﹢VR厂区参观等场景的先河。

合肥卷烟厂作为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重点头部客户,致力于打造全国卷烟智能制造标杆。2019年,中国电信安徽合肥分公司与合肥卷烟厂针对5G智慧工厂项目进行了紧密对接,根据客户需求,做出整体规划,制定解决方案,迅速成立5G工业互联网攻坚小组,于2019年12月发起建站需求,2020年4月5G信号覆盖完毕,并将MEC信号调通实现场景落地。

基于MEC的5G烟盒质检场景,借助AI﹢MR(工业VR)、边缘计算等最新的前沿技术,打造基于5G的卷烟包装车间生产线,线上多个8K摄像头对生产线的烟盒进行不间断拍照,通过与正常烟盒比对挑选出瑕疵烟盒,数据通过边缘计算服务器压缩后传输至本地私有云服务器,云端通过计算后返回结果,实时剔除瑕疵烟盒,确保了用户数据不出园区,大幅降低了业务时延,提升了生产效率,目前已有至少两条智能生产线投入使用。此外,中国电信安徽合肥分公司还同步实现了MR设备质检、5G﹢VR直播参观、5G人脸识别测温等场景应用。

下一步,中国电信安徽合肥分公司将加快5G技术在AGV小车运输、烟丝水分控制等场景的合作,加快场景落地,同时结合合肥卷烟厂提出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的需求,跟随进度进行调测,利用停产时间对用户物流仓储进行5G勘察。双方共同聚焦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建造智慧工厂,助力新基建,打造工业智能化和管理信息化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