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台风“海高斯”来袭 广东分公司全力抢险救灾保通信
2020-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台风“海高斯”已于8月19日6时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截至19日7时,暴雨已造成珠海、江门等地的通信设施受损,通信受到影响。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正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防风抗灾工作,当前受灾移动基站71个,目前干线及核心网、重要通信均正常,乡镇村无全阻。广东电信当前共出动抢修人员570人次;出动抢修车辆120台次;动用油机65台次;累计发送应急公益短信近1000万条。

8月18日晚,广东电信已积极组织各单位提前部署各项防风抗灾防御工作,根据台风动向和应急资源前置情况紧急安排4台应急通信车到珠海、江门、阳江、湛江,并要求珠海、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地落实人员避险、队伍集结、装备检查、物资调度等抗台风准备工作。

18日晚台风即将来临,江门电信严阵以待,三区四县分公司均值守属地气象局应急指挥中心、三防指挥部,统一参加市应急管理部门召开的防风抗灾部署会。在抗灾抢险中,江门电信共调动18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共420人全区待命,调动保障车辆90台、保障油机65台、保障卫星电话15台。其中,广东机动通信局派出移动12号应急通信车到达支撑现场待命。自18日起,江门电信已向市民发送防风预警公益短信累计200万条。

台风来临,抢通恢复就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通信保卫战。18日晚9时50分,江门电信汶村营销服务中心接到渔业村村委会书记的反映——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保障人员立刻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本区域的2G话务量过多,出现通话高峰现象。无线部门李羡明和甄圣前马上响应,现场检测对接,到夜晚11时25分,成功排除故障,保障台风天的通信畅通。江门电信抢险队伍的快速响应和过硬的技术得到市民的充分肯定。

珠海市是“海高斯”台风登陆点,珠海电信提前部署,全力迎战,迅速开展全面抗灾保通信工作。

随着台风“海高斯”的不断逼近,珠海电信提前启动通信保障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制定抢险救灾方案,领导带班,各通信保障队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应对台风影响。截至19日上午10时,珠海电信全区通信网络运行正常,无重大通信中断故障,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150人次、应急车辆30台次,发送应急短信252万条。

台风肆虐,通信告急,有一群“逆行”的电信人正面迎战、逆风出击,在危急时刻各条战线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灾救灾保通信,确保通信生命线的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