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在西北区ROADM网络上开通第一条电路
2020-08-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初,随着西北区ROADM网络顺利完成初验并进入试运行阶段,甘肃省网络监控维护中心利用该网络开通第一条电路——南京—兰州100G0001IP电路,有力支撑了中国电信163 ChinaNet骨干网带宽扩容。ROADM网络第一条电路的成功开通,标志着甘肃电信传输网络正式进入ROADM时代。

ROADM网络是基于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并利用密集波分复用技术的新一代传输网络,西北区ROADM网络是亚洲最大的ROADM网络,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涉及111个ROADM局站、499个光放大站点,其中甘肃省内覆盖全部14个本地网,涉及41个ROADM站点及56个光放大站点,实现了甘肃电信一干、二干传输网络融合。与传统传输网络相比,ROADM网络具有如下几个优势:一是最大限度地实现光层穿通能力,减少电层中继的数量,提升建网经济性;二是利用ROADM网络的WASON(基于WDM/OTN的自动交换光网络)功能,实现传送层的保护和控制层的重路由恢复机制,提升网络可靠性及业务生存性;三是实现了业务的远程调度,无须维护人员到现场操作,运维实时性和灵活性好。

西北区ROADM网络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将大幅提高甘肃电信传输网络承载业务的能力及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