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助力脱贫攻坚 向“七一”献礼 云南藏区村民“尝鲜”5G
2020-07-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开展了多项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电信向党的99岁华诞献礼——在茨中村率先开通了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第一个乡镇5G基站。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是云南省海拔最高、发展最滞后、贫困程度最深的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国家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燕门乡距离县城55公里,位于三江并流腹心地带,是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的挂钩扶贫乡镇。在中国电信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下,燕门乡已建成了完善的农村光网和移动网络。2018年德钦县顺利脱贫摘帽,燕门乡也实现脱贫出列。2019年燕门乡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从367户1494人累计脱贫销号367户1494人,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20.3%下降至2019年的0%,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1910.7元。

2020年,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脱贫不脱钩,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各挂钩扶贫点实施教育助学扶贫、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发展扶持等扶贫项目,助力贫困群众就学、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此次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第一个乡村5G基站在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开通,既让村民“尝鲜”5G,也为当地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全面小康搭建起了通信平台,为当地农特产品的线上直播销售以及未来的远程医疗等5G应用提供了更好的网络平台。

茨中村举行了隆重的“七一”建党节庆祝活动,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燕门乡党委书记斯那品楚回顾了从第一部固定电话进入燕门乡到现在开通5G的历史,回顾了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与燕门乡党委、政府结对帮扶25周年,为燕门乡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希望燕门乡父老乡亲感谢党恩,记住为燕门乡脱贫致富做出贡献的中国电信,感谢所有帮助过燕门乡的人。

中国电信迪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伯春也表示,云南电信将牢记央企政治责任及社会责任,积极履行普遍服务的社会义务,以通信行业优势助力燕门乡巩固脱贫成果。

云南电信茨中村5G基站正式开通,现场村民纷纷争先体验5G技术。茨中村村民格桑拉姆表示,近些年村里通了宽带和4G,这已经让大家感受到移动互联网的便捷丰富,村民可以上网看视频、购物、学习、售卖家乡特产等,感觉生活已经很美好了,现在5G通了,上网速度更快了,相信这会让大家更幸福。

村民们穿上藏装,跳起弦子舞,庆祝党的生日,庆祝5G 开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