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深入推进青海省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2020-06-30 青海新闻网
分享:
   

为响应工信部号召,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切实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建设,优化管理模式,在复工复产期间成立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团队,积极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工作。

在诈骗电话治理方面,青海电信专项工作团队对照近年来全国发生的诈骗案例,分析研判青海诈骗形式,对重点业务进行全面排查,严禁业务源头违规办理。在诈骗短信治理方面,不断优化关键字策略,专人每天进行监控分析,系统实时进行拦截。在实名制管理方面,“人控+技控”层面双管齐下,不断夯实实名制技术手段建设,严格按照工信部要求落实实名制管理,从源头加强管控,防范发生通讯信息诈骗。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方面,积极探索线上远程复开机制,避免用户到厅店办理业务,提升用户感知。同时,青海电信还积极加入到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联防联控工作中,将有价值的信息第一时间报送给西宁市反诈中心,并走进校园和社区进行防诈知识讲座。复工复产期间,青海电信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举一反三,对相关数据建立专项报表进行密切监控;通过大数据模型等各种技术手段,关停了近千张高危疑似涉诈号码。

下一步,青海电信将严格执行并落实“长春”行动,切实增强国企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为维护青海地区信息建设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通讯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