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分公司显著提升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和服务水平
2020-06-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年来,武汉电信深入贯彻落实2018-2020各年度扶贫攻坚实施方案,在提升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和信息化服务能力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截至2020年4月底,武汉电信实现全市2045个行政村,包括87个贫困村光网千兆全覆盖,比预定目标提前7个月。到6月底,将全面实现全市城乡,包括87个贫困村、9个对口扶贫村偏远地区4G网络深度覆盖,以及有需求区域的5G网络优质覆盖,比预定目标提前近6个月,为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2020年网络扶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武汉电信一贯高度重视网络扶贫工作,早在2017年年底就提前完成电信集团、省公司网络扶贫目标,实现全市87个贫困村全部通光、通4G。所有贫困村村委会、卫生所、学校具备光纤通达能力并实现4G覆盖。比中央要求的“2020年实现全国98%以上贫困村通宽带”要求提前3年。

2018年至2020年,武汉电信按照“建设范围广、惠民力度大、信息应用精”的网络扶贫思路,努力为贫困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通信信息服务,特别是扎实做好9个对口扶贫村帮扶,加快改善偏远地区光纤网络及无线信号覆盖。

2020年3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战略性胜利,武汉电信迅速启动全市贫困村光网质量达标检查,完善工作机制,对由于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线路老化等原因造成的千兆不达标情况,及时予以优化。同时,对偏远地区无线4G/5G覆盖进行全面现场摸排,优化基站100余处,在黄陂、新洲、江夏、蔡甸4个区域14个贫困村新增基站13个,保证了网络服务和客户感知的高质量,得到了地方政府、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