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阿勒泰牧民转场 手机一路畅通
2020-06-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阿帕(妈妈),中国电信在这开通了基站,你们以后再也不用因为打不通我的电话而担心了!”在新疆富蕴萨依恒布拉克牧区转场20余年的哈萨克族牧民哈德力别克·赛肯,得知牧区开通基站后,第一时间拿起手机与远在200公里以外的母亲和孩子打起了视频电话。位于阿勒泰山脉南麓的萨依恒布拉克牧区长年无手机信号,在那里放牧的牧民一直处于无法联系外界的状态,他们的安全成为家人最大的牵挂。

近期,为解决该地区牧民的通信问题,中国电信新疆富蕴分公司组成党员突击队,冒着大雨,步行6公里崎岖山路,携带50公斤的发电机和其他设备工具,克服时间紧迫、人员少、道路崎岖、居住饮食条件差等困难,经过整整10个小时紧张的施工,终于实现了转场路牧民的手机信号畅通。

阿勒泰山脉南麓的萨依恒布拉克牧区水草丰美,每到夏季,哈萨克族牧民赶着羊群开启千里大转场。然而由于牧场离附近基站较远,网络覆盖弱,导致牧民手机信号差、无法联系外界的情况时有发生。6月3日,中国电信新疆富蕴分公司派出了由分公司党支部纪委委员、副总经理塔斯肯·毛勒汗带队,阿达力别克·拜山拜、托肯·阿黑亚提、郭楠、哈米提汗·哈乃汗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前往萨依恒布拉克牧场开通基站。

一路上,党员突击队队员检查了沿线光缆线路和相关机房,确保光缆线路正常、设备运行正常。到达牧场后,突然下起了大雨。由于山路崎岖难行,加上大雨导致道路湿滑,到架设基站地本来只要3个小时,他们却整整走了8个小时。为节省时间,在许多不具备通车条件的区域,驾驶员哈米提汗·哈乃汗步行寻找可供车辆通行的道路,党员突击队其他队员则步行携带发电机和其他设备前行,终于在当天晚上11时30分到达开通位置。6月4日一大早,党员突击队起床后立马开始基站开通工作。大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分公司副总经理塔斯肯·毛勒汗爬到铁塔上进行作业;阿达力别克·拜山拜负责开挖电力电缆直埋路由,接续电力线并进行绑扎;托肯·阿黑亚提对光缆进行接续、盘留,并配合塔上作业;郭楠和哈米提汗各自进行专业施工。经过1天半的紧张施工,6月5日16时37分,萨依恒布拉克牧区基站终于开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